新華網 正文
第一批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工作啟動 已問責6219人
2018-10-16 14:5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高敬)從10月16日開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的各督察組將陸續向河北等10省區反饋“回頭看”和專項督察意見,督察意見主要內容將同步向社會公開。截至目前,督察組受理的37640件群眾生態環境問題舉報已基本辦結,各地已問責6219人。

  據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辦公室有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5月30日至7月7日,由朱之鑫、吳新雄、黃龍雲、馬中平、張寶順、朱小丹分別擔任組長,生態環境部副部長黃潤秋、翟青、趙英民、劉華擔任副組長的6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對河北、河南,內蒙古、寧夏,黑龍江,江蘇、江西,廣東、廣西,雲南等10省區開展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並同步安排相關領域環境保護專項督察。

  督察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情況,緊盯整改不力問題,嚴厲查處一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裝整改等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督察組受理的37640件群眾生態環境問題舉報已基本辦結,推動解決了3萬多件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目前各地共責令整改28407家,立案處罰7375家,罰款7.1億元;立案偵查543件,行政和刑事拘留610人;約談3695人,問責6219人。督察組進駐期間累計公開53個典型案例,有效傳導了壓力,發揮了震懾效果。

  督察期間,督察組新制訂“回頭看”督察進駐工作規范、臨時黨支部工作規范等,實現規范化、模組化督察。針對督察整改制訂了禁止環境保護“一刀切”工作意見,嚴禁“一律關停”“先停再説”等敷衍應對做法,對發現的“一刀切”問題堅決查處問責。

  生態環境部正在組織開展第二批督察“回頭看”的各項準備工作,待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後,適時啟動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6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