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消防化身“蜘蛛俠” 十六層跳下救欲輕生女子
2018-10-16 10:52: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杭州消防化身“蜘蛛俠”十六層跳下救欲輕生女子

消防救援現場。段小虎 攝

  10月15日16時15分,浙江省杭州消防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杭州市下沙街道學源街1263號慕尚酒店15樓有女子欲跳樓輕生。接到報警後,下沙消防中隊立即出動2車14人趕赴現場,該消防中隊指導員李承璋化身“蜘蛛俠”從十六層跳下救該女子。

  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女子坐在酒店15樓窗戶外,時而跟對面揮手,時而自言自語大聲呼喊,情緒十分不穩定,並且拒絕與任何人溝通。通過救援人員觀察,該酒店下方是小區地下車庫出入口的玻璃頂棚,無法搭建營救氣墊,若不妥善處置,後果將不堪設想。

  現場指揮員下沙消防中隊指導員李承璋結合現場狀況及出于當事人情緒考慮,做出三項部署:首先是聯繫開鎖公司能在最短時間內打開房門,其次為防止在等待過程中發生意外,在14樓窗外安排一名消防人員接應,最後待到開鎖人員到達現場,公安力量在15樓與開鎖人員一同準備強行進入室內,配合李承璋的下放營救方案。

  隨著救援行動開始,李承璋趁著女子被分散注意力時,當即飛身而下,一把將欲輕生女子救至屋內,與此同時,當地公安力量將房門打開,120進入現場進行施救。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何蔣勇 段小虎 吳青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色豐收稻飄香
金色豐收稻飄香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廈門湖裏區:特區發祥地的新征程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貴州興義:多彩熱氣球點亮夜空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胸懷地球”的浙北小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6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