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國家森林城市”已達165個
2018-10-15 16:5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10月15日電(記者李雄鷹、王豐)廣東省深圳市、中山市、河北省秦皇島市等27個城市被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授予“國家森林城市”稱號。至此,我國“國家森林城市”已達165個。

  這是記者從15日在廣東深圳召開的“2018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獲悉的。

  這27個城市是:北京市平谷區,河北省秦皇島市,江蘇省南通市,浙江省舟山市、桐廬縣、安吉縣和江山市,安徽省蕪湖市,福建省莆田市,江西省萍鄉市、武寧縣和崇義縣,山東省濟寧市、聊城市、滕州市、鄒城市和曲阜市,河南省濮陽市、駐馬店市和南陽市,湖北省黃石市和宜都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廣東省深圳市和中山市,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重慶市榮昌區。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局長張建龍介紹,目前,全國有300多個城市開展了“國家森林城市”建設,其中165個城市獲得“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有22個省份開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設,18個省份開展了“省級森林城市”建設,建成了一大批森林縣城、森林小鎮和森林村莊示范。

  “近幾年,我們在森林城市建設的基礎上,啟動了森林城市群和森林小鎮、森林村莊建設,實現了城市內、城市周邊和城市之間重點領域全覆蓋,形成比較完備的森林城市建設體係。”張建龍表示,我國將力爭到2020年,初步形成符合國情、類型豐富、特色鮮明的森林城市發展格局,建成6個國家級森林城市群、200個國家森林城市;到2035年,城市森林結構與功能全面優化,森林城市品質全面提升,城市生態環境根本改善,森林城市生態服務均等化基本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