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推動公共聚集場所電梯投保責任保險
2018-10-15 15: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0月15日電(記者席敏)記者從山東省政府獲悉,山東省近日發布關于加強電梯品質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019年年底前對存量“三無電梯”全部進行整改,並將推動學校、醫院、車站、商場、體育場館、展覽館等公眾聚集場所以及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場所電梯投保責任保險。

  據了解,山東省將通過提升電梯生産品質、維保品質、檢驗檢測品質,強化電梯安全隱患治理和推進老舊電梯更新改造大修等,全面提升電梯品質安全水準。山東省要求各市2018年年底前建立“三無電梯”臺賬,實行挂牌督辦;2019年年底前,建立電梯維保單位品質安全評價制度,實時發布評價結果,並對存量“三無電梯”全部進行整改。

  山東省還將有效落實房屋建設有關單位、電梯生産企業、運營使用管理等方面的電梯品質安全主體責任。山東省要求,電梯生産企業不得將報廢零部件用于電梯制造、安裝、改造、修理;維保單位不得轉包、分包或變相轉包、分包維保工作,不得以不正當競爭手段承攬維保業務。

  山東省將積極發展電梯責任保險,推動學校、醫院、車站、客運碼頭、商場、體育場館、展覽館、公園等公眾聚集場所以及機關、事業單位辦公場所電梯投保責任保險;探索“保險+服務”模式,推動商業責任保險與電梯事故預防、應急處置、安全管理等工作有機結合;鼓勵完善電梯安裝、維保人員人身保險品種,提高保險額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6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