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警方打掉係列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犯罪團夥
2018-10-15 11: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5日電(記者 楊帆)記者日前從河北省邯鄲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聯合多部門成功破獲一起侵犯公民個人資訊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17名,經查該團夥非法竊取公民資訊90余萬條。

  2017年5月,邯鄲市成安縣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通過對互聯網重點部位的梳理、分析、篩查,發現本縣一網民有利用互聯網大量出售公民個人資訊的嫌疑。

  警方通過網上網下雙層查證,確認了一處販賣公民資訊窩點。專案組經過連續蹲守和調查取證,充分掌握了聚集在窩點的嫌疑人數量、真實身份和活動規律,並查明瞭涉案人員的組織架構、網絡身份、網上交易方式及資金流向等,查明該團夥非法竊取公民資訊90余萬條。

  充分固定證據後,專案組兵分三路展開集中抓捕行動,涉案嫌疑人胡某光、胡某賓、胡某亮、連某某悉數落網。

  為進一步擴大戰果,專案組民警加強了對胡某亮等人買賣資訊上下線的挖掘。通過分析,民警發現聯繫胡某亮等人買賣公民資訊的共有104個QQ號碼,涉及24個省市,其中有交易記錄的QQ號碼78個。專案組民警隨即對這78個QQ號逐一開展用戶身份核查,確定其中12名網民大量購買公民資訊用于兜售推銷商業産品。犯罪嫌疑人趙某鳴還向胡某亮等人出售木馬病毒軟件,致使該團夥利用植入軟件非法竊取了大量個人資訊,非法獲利8萬余元。

  專案組掌握這12人詳細身份資訊後,派出抓捕小組分赴浙江、山東、安徽及河北多地開展抓捕。目前,涉案嫌疑每人平均被批準逮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9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