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市全力做好重陽節群眾登高活動安全保障服務 全市開放17個重陽登高點
2018-10-15 08:06:09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年10月17日(農歷九月初九,星期三)是我國傳統的重陽節。根據民俗習慣,預計重陽節前晚(10月16日,星期二)會有大量市民自發前往登高點登高祈福。為保障群眾登高活動安全,廣州市成立2018年重陽節群眾登高活動安全工作指揮部(以下簡稱“指揮部”),對登高安全、交通組織、服務保障、文化活動等方面做出周密安排。

  火爐山等登高點夜間不開放

  指揮部對全市適宜開展登高活動的地點進行排查篩選,安排白雲山、越秀山公園、廣州塔、火爐山、帽峰山等17個開放登高點,為有意登高的市民提供多種選擇。重陽節期間,除列出的17個登高點開放外,其他登高地區實施封山,謝絕遊客上山,以免發生意外事故。需提請市民注意的是,17個開放登高點中有部分登高點16日夜間不開放(詳見附表登高點的説明),市民可根據實際情況錯峰登高。

  與此同時,市、區文化部門在全市各地組織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市民可就近參加。其中,16日晚,市文化部門委託市電影公司在海珠、荔灣、天河、白雲區選擇人流相對密集的15個廣場免費放映電影。16日至18日,在廣東演藝中心(廣州大道中1229號)舉辦“花城咏天籟·唱響新時代——2018廣州星海(國際)音樂季合唱群英匯”活動。

  10月16日雲臺花園加開7條夜間公交路線

  重陽期間,廣州交警將採取以下管制措施:

  一、10月16日6:00至18日7:00,除公務車輛及持有特許通行證車輛外,禁止一切機動車輛上白雲山。

  二、10月16日18:00至18日7:00,除公務車輛、公交車及持有特許通行證車輛外,禁止一切機動車輛進入雲山南路(廣園路口至白雲山南門段)、橫枝崗路(隧道南入口以北)、濂泉路(廣園東路口以北)、雲泉路行駛。

  三、10月16日18:00至18日7:00,廣園快速路(科韻路口以西)、廣園路(禺東西路口至機場路口)、白雲大道南、大金鐘路禁止1.5噸以上貨運車輛行駛。

  四、10月16日18:00至17日2:00、10月17日18:00至18日2:00,廣園路(廣州大道北至大金鐘路口)禁止一切貨運車輛行駛。

  五、當白雲山雲臺花園周邊道路交通出現擁堵時,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根據情況對周邊道路實施臨時管制和分流措施。

  六、10月16日8:00至18日0:00,除公安執勤、山上單位及持有特許通行證車輛外,禁止一切機動車輛上帽峰山。

  10月16日晚,市交通部門將強化雲臺花園區域公交運營組織,當晚將增開7條重陽夜間加班線路(具體安排附後)。

  公安部門提示:嚴禁攜帶火種上山

  公安部門提醒市民,嚴禁攜帶危險物品登山,禁止攜帶煙花、爆竹、氫氣球、香燭等一切火種及孔明燈等物品登山。重陽期間預計登高群眾較多,請登高遊客按指定路線登山遊覽,維護治安、交通秩序,不要在登高時追逐打鬧、起哄、滋事、鬥毆、搞封建迷信活動。希望市民朋友們不要攀登未開放區域,不要滯留在道路兩旁,避免在人多擁擠的地方滯留和聚集。在登高過程中,遊客要做到文明禮貌、互讓互愛,在一言一行中彰顯文明。禁止外來商販進入登山點、上山路口周邊及山上設攤擺賣。(文/記者 何濤 通訊員 穗府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55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