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推出21處賞紅景區 10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8-10-15 07:41:54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21處景區紅葉正好

  今年北京推出21處賞紅景區,10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15家公園承諾落葉緩掃,留住秋景

  今年京城賞紅不必“扎堆兒”。近日,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了解到,今年北京推出21處賞紅景區,自10月中下旬陸續進入最佳觀賞期。相關彩葉景區也將推遲清掃落葉,方便市民朋友錯峰賞紅。

  據了解,自2002年起,北京推進彩葉造林工程,目前全市彩葉林面積已達40多萬畝,主要分布在風景名勝區、風景旅遊區、前山臉地區和主要公路、河流兩側等重點區域。平谷、懷柔、密雲、昌平、延慶、門頭溝、房山以及順義、海淀、豐臺等區的山區,已形成千畝以上彩色景觀點上百處。

  西山國家森林公園

  “西山紅葉好,霜重色愈濃”

  緊鄰西五環的西山國家森林公園種植有5000多畝彩葉林。該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氣溫降低,10月底到11月中旬園內將出現“西山紅葉好,霜重色愈濃”的壯美景觀。

  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

  紅葉變色率已超過50%

  由于海拔高,氣溫低,北部、西部山區的紅葉變色時間比平原地區早10天至半個月。長城腳下的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平均海拔比市區高500米,由于周圍森林巨大的降溫作用,紅葉嶺景區紅葉變色比市區提前半個月,目前紅葉變色率已超過50%。

  鷲峰國家森林公園

  元寶楓圍成紅葉谷

  位于城西大西山風景區中部,是北京大西山彩化工程的重要規劃區。登山賞紅葉的最佳時期是10月中旬至11月,屆時公園山體上將鋪滿大面積的槲櫟組團,小葉白蠟、欒樹、雞爪槭等點綴其中。千年上香古道沿途,特別是鷲峰主峰至望京塔段,有大片的元寶楓,因此這裏也被命名為“紅葉谷”。

  妙峰山風景區

  海拔千米賞紅葉

  雄居于“小西山”諸峰之上,是距北京最近的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常年氣溫比市區低8-10℃,紅葉變色較早,10月15日進入紅葉觀賞期。景區紅葉品種豐富,既有紅色的元寶楓、黃櫨、山楂樹,還有黃色的落葉松等,紅葉的層次感較強。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火紅的火炬樹搭配金黃的銀杏樹

  位于北五環,公園佔地680公頃,森林資源豐富。目前,園內數千畝彩色葉樹已經開始漸次變色,呈現出五彩斑斕、層林盡染的秋日美景。火紅的火炬樹,金黃的銀杏樹,濕地內大片蘆葦,均為園內的絢麗秋景增添濃艷的色彩。

  ■ 貼士

  15家公園承諾為秋景留葉

  今年,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的15家公園風景區承諾落葉緩掃,留出彩葉觀景帶供市民欣賞,預計金秋之景可延長至11月下旬。這15家公園分別是: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千靈山風景區、北京園博園、妙峰山風景區、八大處公園、十渡拒馬河樂園、慕田峪長城、八達嶺國家森林公園、北京鷲峰國家森林公園、百望山森林公園、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圓明園遺址公園、鳳凰嶺風景區、南海子公園、上方山國家森林公園。(記者 周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55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