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濱海新區)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落戶濱海-中關村科技園
2018-10-14 17:0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4日電(記者毛振華)記者近日從位于天津濱海新區的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獲悉,中國(濱海新區)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正式落戶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這一項目今後將面向濱海新區的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産業等企業,打造集智慧財産權申報、保護、運用、管理等于一體的全鏈條服務支撐。

  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以原濱海新區旗下北塘企業總部園區作為起步區與核心區,規劃面積10.3平方公里,將充分利用北京中關村和天津濱海新區創新政策疊加優勢,積極承接高新技術企業轉移和重大科技成果轉化。

  據濱海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夏青林介紹,此次中國(濱海新區)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簽約落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是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天津市智慧財産權局及濱海新區政府三方共同推進濱海新區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的重要舉措。

  “落戶後對園區企業進行智慧財産權申請、保護、管理等都將帶來極大便利,同時還將吸引更多企業集聚到園區,帶動園區人氣。”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管委會執行主任王國良説,園區今後將與智慧財産權中心在服務創新企業上開展更深層次合作。

  自2016年11月挂牌以來,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新增注冊企業770余家,注冊資本金96億元。僅今年就新增注冊企業415家,其中,來自北京的企業近200家。目前,園區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與生物科技、科技服務等産業發展定位,打造具有濱海特色的類中關村創新創業生態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