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紫禁書院開設福州分院
2018-10-14 15:3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14日電(記者王鵬)故宮紫禁書院福州分院14日在鼓嶺揭幕,這是故宮紫禁書院在全國開設的第6家分院。

  據悉,分院將定期邀請故宮博物院一流專家學者舉辦文化藝術類講座,並帶來故宮文創、故宮出版、紫禁學堂等文化IP。

  成立于2015年的故宮紫禁書院是故宮當代藝術空間,旨在通過故宮出版物及文化創意産品展陳、傳統藝術文化教育、講座論壇、藝術展覽等方式傳播故宮文化,有“行走的故宮”之稱。此前已在深圳、珠海、景德鎮等地開設了5家分院。

  “故宮博物院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載體,一直在探索較為持久的文化傳播方式。紫禁書院對于文化融入社區生活可以産生積極影響。”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福州的悠久歷史和文化氛圍和故宮相契合。

  當日,單霽翔在“紫禁鼓嶺大講堂”展開了第一講《匠者仁心——故宮博物院的追求與夢想》,為到場的觀眾展現了故宮博物院的發展歷程,以及故宮博物院對匠心精神的傳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