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言書法個展“筆墨生活”亮相北京
2018-10-14 15:2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莫言書法個展《筆墨生活——莫言墨跡展》日前在京開幕。展覽以筆記、詩詞、對聯等近百幅書法作品展示莫言在日常生活中的書寫實踐。

  莫言是首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他也是一位勇于探索各種藝術形式的“跨界”藝術家,從話劇、戲曲、影視劇本創作、詩詞到中國書法多有涉獵。

  莫言表示,自幼對書法興趣甚濃,近些年更是醉心於筆墨之趣。自己不是書法家,用毛筆寫字是為了回歸傳統,向老祖宗和書法家致敬。

  該展覽策展人張大春説,所謂“筆墨生活”,即那些並非書法專業的人,猶如孩子一般地與筆墨相友,與紙硯相親,與古典為師,而成就我們的日常。這種生活在當今社會值得鼓勵提倡。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0月21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