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交警提示出行賞紅葉:10月底香山遊客最為集中
2018-10-14 11:4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魯暢)眼下正值北京香山紅葉觀賞季,北京市交管局日前發布交通出行提示,10月13日開始的10個周末休息日將迎來觀賞高峰日,尤其是在10月底初霜過後的高峰日,遊客將更加集中,前往香山的車輛數量也將嚴重超出香山地區停車場容量。

  2018年香山紅葉觀賞季從10月12日至11月11日在香山公園舉行。據了解,今年香山紅葉觀賞季期間,觀賞高峰日共計10個,分別為10月13日、14日、20日、21日、27日、28日,11月3日、4日、10日、11日。從往年情況看,高峰日的上午8點左右,前往香山地區的車輛開始增加,中午前後下山車輛開始增加,香山地區周邊路段極易出現行駛不暢的情況。

  記者了解到,針對紅葉觀賞季期間車輛和遊客數量顯著增加的情況,北京市交管部門協調海澱區交通委在旱河路開辟大客車路側臨時停車位200個,緩解香山地區停車壓力,同時與香山地區10處停車場建立實時溝通機制,及時掌握停車場飽和情況,便于採取勸阻分流等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北京交警提醒,由于香山地區停車場有限,請根據自身情況合理安排遊覽時間錯峰出行,及時了解交管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並盡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冷空氣“催”層林盡染 北京陸續進入紅葉觀賞期
    北京今秋的紅葉觀賞期,來得比往年要早,這是因為10月上旬來了一波冷空氣,催得層林盡染。北京市氣象服務中心發布,由于冷空氣導致氣溫驟降,“催”紅了秋葉,北京今秋紅葉觀賞期提前了。
    2018-10-14 07:31:31
  • 北京紅葉觀賞期提早到來 周末氣溫回升有輕至中度霾
    本周末(13-14日)北京氣溫回升,大氣擴散條件轉差,將有輕至中度霾出現,公眾外出需注意做好防護。受10月上旬冷空氣影響,今秋的紅葉觀賞期來得早了一些,打算前去賞紅葉的公眾,需勤補水並注意防火。
    2018-10-13 07:59:43
  • 八達嶺 周口店的紅葉紅透了 京城賞紅時間比以往提前一周
    八達嶺紅葉嶺景區北臨詹天佑人字形鐵路,西靠京藏高速,東側和南側為萬里長城。景區內5萬株的黃櫨、元寶楓等彩葉樹種六成已經變色,與側柏形成混交林,葉子不僅紅得早而且顏色最為艷麗,本周末就可以看到紅葉掩映古長城的金秋景色。
    2017-10-14 15:11: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