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總決賽開賽
2018-10-14 09:45:13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期3天的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13日在廈門大學開賽。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理工大學的“中雲智車——未來商用無人車行業定義者”等項目進入主賽道50強;天津商業大學的“野生黑枸杞全産業鏈綜合扶貧”等項目進入“青年紅色築夢之旅”賽道15強。此外,大賽還決出了國際賽道15強和港澳臺地區5強。

  本屆大賽以“勇立時代潮頭敢闖會創,扎根中國大地書寫人生華章”為主題,旨在激發高校學生創新創業熱情,展示高校創新創業教育成果,搭建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與社會投資對接平臺。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范海林介紹,作為全國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大的大學生創新創業盛會,自今年3月份啟動以來,本屆大賽累計有近265萬大學生、64萬個團隊參賽,超過以往三屆的總和,實現了區域、學校、學生類型全覆蓋,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的高品質項目。經激烈角逐,共有400多支隊伍參加總決賽。港澳臺項目方面,共有近百個項目參賽,從中産生20支隊伍參加總決賽;國際賽道方面,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600多支隊伍參賽,最終60支隊伍參加總決賽。

  除主體賽事外,本屆大賽還將同期舉辦包括“青年紅色築夢之旅”成果展、大賽優秀項目對接巡展、改革開放40年優秀企業家對話大學生創業者、“大學生創客秀”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等5項同期活動,15日將舉行大賽閉幕式及頒獎典禮。

  此外,為推進産學研用緊密結合、雙創成果轉化機制持續優化,本屆大賽還搭建了項目路演、投融資全天候對接的線上平臺,依托“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等平臺組織了大賽優秀項目線下巡展對接活動,推動800多位投資人和企業家為大學生提供投融資服務和創新創業指導等,將高校的智力、技術、文化資源與企業和投資機構的金融、市場、社會資源精準對接。

  本屆大賽由教育部、中央網絡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部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廈門大學承辦。(記者鄧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