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針對“污染反彈”等問題約談13個市州政府
2018-10-14 09:2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0月14日電(記者史衛燕)近日,湖南省對13個市州政府存在的“污染反彈”“推進不力”“標準不高”“敷衍整改”等問題開展集體約談。

  據了解,此次約談是湖南省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13個市州政府在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反饋問題及交辦信訪件指出的問題等整改過程中進行的。

  會上通報了一批問題,如:益陽市大通湖水質下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部分尾礦庫排水重金屬嚴重超標,婁底市伯菲特銻業有限公司整改不嚴不實,郴州市嘉禾縣中雄鑄造廠非法堆存危險廢物等。

  約談要求,對本次通報的所有問題分類採取強有力的整改措施。如對在自然保護區內採礦的企業,必須按照“六個不留”的要求整改到位;對隨意露天堆存的危險廢物,必須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全部處置到位;醫療廢物處置中心的建設,必須加快建設進度,有實質進展。

  據悉,湖南省突出環境問題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期將到市州開展專項核查,特別是對危廢處置、自然保護區採礦等問題,將由省直相關單位領導帶隊開展駐點督導,對污染反彈、重復投訴的,從嚴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居延海金秋美景
居延海金秋美景
走進“大國糧倉”
走進“大國糧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5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