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抵達杜尚別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並對塔吉克進行正式訪問
2018-10-11 18:02: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當地時間10月11日下午,應塔吉克共和國總理拉蘇爾佐達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杜尚別國際機場,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並對塔吉克進行正式訪問。塔方在機場為李克強夫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李克強在塔吉克總理拉蘇爾佐達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杜尚別10月11日電(記者許林貴 周良)當地時間10月11日下午,應塔吉克共和國總理拉蘇爾佐達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杜尚別國際機場,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七次會議並對塔吉克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塔吉克總理拉蘇爾佐達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身著民族服裝的當地青年在舷梯旁熱情迎候,向李克強和程虹獻上鮮花。中國駐塔吉克大使岳斌也到機場迎接。

  隨後,塔方在機場為李克強夫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軍樂隊高奏中塔兩國國歌。李克強在拉蘇爾佐達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兩國國旗迎風飄揚。

  李克強表示,中塔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真誠互信的親密朋友,互利共贏的合作夥伴。2017年,習近平主席和拉赫蒙總統共同將中塔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蒸蒸日上。我期待在此訪期間同塔方領導人就深化雙邊關係與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交換意見,讓中塔雙方精心培育的友誼之樹更加枝繁葉茂,結出更多造福兩國人民的累累碩果。

  李克強指出,當今世界正處于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上海合作組織在助力各國維護穩定、提振經濟、改善民生方面的作用更加突出。中方願同相關各方一道秉持“上海精神”,就落實青島峰會成果、深化各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共同推動上合組織在時代變局中行穩致遠,為地區各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訪問塔吉克期間,李克強將會見拉赫蒙總統,同拉蘇爾佐達總理舉行會談、共見記者,並將共同見證雙方合作項目啟動和有關文件簽署。

  出席上海合作組織總理會議期間,李克強將同成員國領導人共同規劃本組織未來務實合作、簽署合作文件,並將同與會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