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興安盟發現一批日偽時期遺留彈藥
2018-10-11 16:3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11日電(記者任軍川)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公安邊防支隊民警日前在邊境地區發現一批日偽時期遺留的彈藥,並對其進行集中收繳,待鑒定後集中銷毀。

  近日,興安盟綠水邊防派出所民警根據群眾反映,在邊境地區發現廢舊炮彈。民警在現場發現炮彈彈體埋在土中,僅露出一角,官兵採取手挖的方式一點點掏出炮彈,經勘驗,炮彈的引信已經損壞,但受到劇烈撞擊仍有爆炸可能。繼續深挖彈坑後,民警陸續發現8枚長12釐米至30釐米不等的炮彈及13枚手雷。民警將它們轉移至安全地帶後,又對附近區域進行了大規模摸排,未發現其他隱患。

  興安盟曾是中國最早被日寇侵略的地區之一。日寇投降後,多數彈藥被就地掩埋隱藏,給當地居民的生産和生活留下了隱患,每年都有人挖出各種型號的炮彈、手雷等。

  近年來,興安盟邊防支隊將清查、收繳侵華日軍遺留彈藥作為維護邊境地區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一項重要工作,多次發現並妥善處理廢舊彈藥。今年以來,興安盟公安邊防支隊已先後收繳、銷毀日偽時期遺留炮彈、手雷52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