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快遞小哥”“外賣小哥”有了“娘家”
2018-10-11 12:4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1日電(記者姜偉超)記者從甘肅省工會部門獲悉,甘肅省目前正在為快遞員、網約送餐員等群體集中開展“建家入會”,以便維護其正當權益。

  據介紹,此次集中“建家入會”對象包括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資訊員、網約送餐員、房産中介員、保安員“八大群體”。蘭州市總工會和蘭州市物業管理行業協會工會近日共同舉辦“八大群體”集中入會儀式,400余名“八大群體”職工現場宣誓入會。

  近年來,伴隨共用經濟、數字經濟等新業態的蓬勃興起,“八大群體”職工數量激增,他們為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但是流動性大、組織性弱、勞動強度大、工作時間不規律、權益維護困難卻成為“八大群體”面臨的共同問題。

  為幫助“八大群體”職工解決工作、生活難題,甘肅省工會部門按照“建立工會無例外,發展會員無遺漏”的工作原則,結合“八大群體”職工中快遞、房産、物管行業領域相對集中、規模較大的實際特點,積極爭取相關單位的支援配合,爭取在最短時間內為“八大群體”找到“娘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侗族音樂劇《千年大歌》在貴陽上演
大美胡楊林
大美胡楊林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甘肅肅南現冰挂景觀 樹木“冰封”宛如玉樹瓊花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秋季美麗生態 三峽蓄水現平湖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4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