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深化中小學學區制改革 鼓勵教師跨校任職任教
2018-10-10 15: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將進一步完善學區治理體係,搭建學區內教育資源共建共用平臺,對在學區內跨校任職任教的幹部教師予以獎勵激勵。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關于推進中小學學區制管理的指導意見》日前發布,提出將深化中小學學區制改革,加大教育資源的統籌力度,優質教育資源的覆蓋面進一步擴大,校際、區域差距進一步縮小,逐步形成以學區為依托的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格局。

  在完善學區治理體係方面,將組織協調學區、學校、家庭、社區以及社會力量代表共同參與學區建設與管理。通過協議、協商等方式,明確各方的權利和義務,促進各方教育責任共擔、發展利益共用。

  在搭建資源共建共用平臺方面,將搭建學區發展平臺,組織開展課程教學研討、教師教科研訓活動;搭建學生學習成長平臺,組織開展學生綜合實踐活動和綜合素質發展交流展示活動。

  意見還提出,將探索建立幹部教師合理流動機制和績效考評制度,進一步完善學區兼職幹部教師和在學區內跨校任職任教的幹部教師在績效獎勵、職稱評定等方面的政策保障。

  據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北京市已有131個學區。本次發布的意見明確,要充分發揮優質教育資源的輻射和帶動作用,縮小校際教育差距,促進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不斷滿足師生多樣化發展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