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參加第四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的日方代表
2018-10-10 20:23: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10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參加第四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的日方代表並座談。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參加第四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的日方代表並座談。

  李克強表示,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關係改善發展勢頭得到加強。希望雙方繼續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深化經貿合作不僅有利于雙方,也有利于全球經濟和貿易發展。希望雙方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在貿易投資、財政金融、創新和高技術等領域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歡迎日本企業加大對華投資,繼續為促進中日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共同實現可持續繁榮。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中西宏明等日方代表表示,李總理今年5月成功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推動日中關係重回正常軌道,日本各界對此高度讚賞。日中兩國企業界通過多個平臺保持經常性溝通交流,對增進理解、擴大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日本經濟界願同中方積極探討推進創新、第三方市場合作,加強雙方在環境保護、應對老齡化等共同面臨挑戰領域的合作。

  王毅、何立峰、曾培炎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4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