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以“六大行動”大比武促進高品質發展
2018-10-09 09: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9日電(記者商意盈 魏一駿)在杭州最老、最小城區內騰挪出一平方公里發展新空間?城區內通過協同發展打造“全域中央商務區”?應用網格化管理建立更為完善的社會治理體係?

  不久前,杭州市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擂臺賽”,全市13個區(縣、市)和兩大産業平臺的主要負責人輪番上臺,每人5分鐘,亮出本區域在“六大行動”比學趕超中最拿得出手的經驗和做法。杭州市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民代表等230余人現場打分,用最直觀的方式一較高下。

  今年7月,杭州部署了擁江發展、三化融合、文化興盛、改革攻堅、民生福祉和強基固本“六大行動”,作為加快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窗口的“任務表”和“施工圖”。

  臺上5分鐘,凝聚的是杭州在這場比學趕超中,正在發生的令人欣喜的變化。上城區饅頭山社區,地下深處是南宋皇城遺址所在。就在幾年前,這裏還是老舊木結構房多、違建佔道多,由于排污問題滯後,全社區甚至要靠環衛車來解決一千多個馬桶的問題。

  如今漫步饅頭山社區,一片白墻黛瓦、花蹤樹影、鳥叫蟬鳴,完全是江南風情小鎮模樣,而跟環境一起改變的還有社區服務。“在這裏生活了60多年,現在家門口就有了衛生站,很多事不出社區就能辦好,真是太方便了。”一位社區老人激動地説。

  2022年杭州亞運會是杭州的一大盛事,籌備工作也是“六大行動”的重點之一。在杭州奧體中心區塊,記者看到,2022年杭州亞運會主體育場和杭州奧體網球中心這大小兩朵白色“蓮花”已經“綻放”,配套建築也已全面開工。同時,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也在加緊推進中,建成投用後將為提升城市形象、保障亞運出行提供強大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3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