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直擊武警部隊第二屆“巔峰”特戰比武競賽
2018-10-09 08:24:15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 鍛造“鋒利的刀尖”——直擊武警部隊第二屆“巔峰”特戰比武競賽

在小隊戰術課目比武中,特戰隊員操舟前往目標地域。

參加個人全能課目比武的特戰隊員奮力通過水池。

  在小隊戰術類別課目比武中,特戰隊員穿越染毒山洞。

參賽特戰隊員利用拐角射擊係統進行射擊。

特戰隊員在武裝營救人質課目比武中,實施高空索降。

  9月29日,為期6天的武警部隊第二屆“巔峰”特戰比武競賽在燕山深處某訓練基地落下戰幕。

  據武警部隊參謀部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比武競賽吸納近年來武警部隊反恐實戰經驗,借鑒國際特種兵比武競賽有益做法,接軌新使命、新編成、新專業、新裝備變化,體現一專多能、精兵制勝的任務需求。比武競賽分共同基礎、個人全能、小隊戰術3個類別,設置5個課目31項競賽內容,對于引領示范特戰訓練發展方向、倒逼推動部隊加快提升作戰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巔峰”特戰比武競賽,是近年來武警部隊精心打造的實戰化軍事訓練品牌,每兩年舉辦一屆。此次比武競賽是武警部隊特戰力量體係化重塑重構後的首次賽事,來自包括雪豹突擊隊、獵鷹突擊隊在內的38個單位的300余名特戰隊員展開激烈角逐,可謂鍛造“鋒利的刀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獵鷹9”火箭成功發射阿根廷衛星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青海長江源村:團結奮進譜寫幸福生活新篇章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3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