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降兵某軍組織開展特種偵察兵綜合技能比武競賽
2018-10-05 11: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5日電(張汨汨、蔣龍)空降兵某軍“空降尖兵-2018”特種偵察兵綜合技能比武競賽近日落下帷幕。三天兩夜時間裏,6支空降兵旅屬偵察分隊在鄂北山區展開激烈角逐,實飛實跳、實偵實傳、實裝實彈、實毒實爆貫穿比武全程。

  比武以遠端跨域滲透作戰為背景。首個課目“遠端空中滲透”,要求3名引導小組人員在無氣象資料、無地面標識、無對空引導條件下,自主測算風向風速,選擇滑翔路線,滲透至指定地域,而後測算氣象數據、計算投放諸元,向飛機通報氣象數據,引導其精準投放。

  旭日初升,跳傘經驗豐富的某旅上士孟祥東與參賽隊員一同登上飛機。戰鷹飛臨預定空域後,他率先跳出機艙,另外兩名引導人員緊隨其後。著陸後,他們按照事先協同,迅速展開空降引導。在密切的配合下,他們這支參賽分隊用時最少、投放最好、傘降最準,成功拿下該課目金牌。

  “不僅考驗單兵素質,更加考驗團隊協同。”據比武牽頭負責人盧義介紹,遠端空中滲透課目僅僅只是“開胃菜”,比拼的5個行動16個課目34項內容,除了要考驗參賽隊員之間的協同外,還要著眼實戰錘鍊參賽分隊與炮兵、航空兵、直升機協同作戰訓練水準。

  某旅參賽分隊因與其他兵種協同訓練開展較少缺乏經驗,在對地支援課目比武中,與航空兵溝通聯絡超時,導致成績不太理想。該分隊引導組組長袁國旭感慨地説:“單兵素質再強也終究有限,只有攥指成拳才能發揮最大威力。”走下比武場,他立即召集隊員研究該課目失利原因,制定整改訓練計劃。

  在比武中斬獲冠軍的某旅偵察分隊13名官兵受到表彰。據介紹,這次比武緊貼作戰任務和實戰環境,科學籌劃設置競賽課題內容,突出技戰術綜合性、作戰行動連貫性和實戰對抗性,綜合檢驗特戰分隊自身協同與兵種協同水準,以比武競賽牽引和推動深化群眾性練兵,為研究特種偵察分隊訓練新模式,探索特戰偵察行動新戰法積累了經驗,有效提升了偵察分隊協同作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