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財政係統將積極落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2018-10-05 11:0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5日電(記者鬱瓊源)財政部近日印發《財政部貫徹落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對財政係統保障鄉村振興戰略順利實施,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全面工作安排。

  意見強調,要準確把握支援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體要求,圍繞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總目標和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總方針,與《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相銜接,著力構建完善財政支援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體係和體制機制,確保投入保障到位、政策落實到位、機制創新到位、監督管理到位、職能發揮到位。

  意見提出了建立健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多元投入保障制度、構建完善財政支援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政策體係、著力提升財政資金管理水準和政策成效、切實加強組織保障等4個方面內容。具體包括完善農業農村投入優先保障機制、創新鄉村振興多渠道資金籌集機制、加快構建財政涉農資金統籌整合長效機制、大力支援農業高品質發展、大力支援鄉村綠色發展、大力支援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推動建立健全現代鄉村治理體係、全力支援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全面實施財政涉農資金績效管理、切實加強財政涉農資金監管等15項政策內容,明確了具體任務措施和分工安排。

  意見明確,各級財政部門要始終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工作重中之重,把農業農村作為財政支出的優先保障領域,公共財政更大力度向“三農”傾斜,確保投入力度不斷增強、總量持續增加,確保財政投入與鄉村振興目標任務相適應,堅持績效導向、加強管理,將財政資金的分配和使用管理與支援鄉村振興工作的實際成效緊密結合起來,加快推進鄉村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堅持走中國特色鄉村振興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鄉村振興戰略規劃首次建立鄉村振興指標體係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29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前公布的《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明確了今後五年的重點任務,提出了22項具體指標,其中約束性指標3項、預期性指標19項,首次建立了鄉村振興指標體係。
    2018-09-29 18:13:50
  • 人民日報評論員:譜寫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
    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我們就一定能不斷譜寫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
    2018-09-30 17:56:39
  • 鄉村振興怎麼幹?聽聽他們怎麼説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9月29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余欣榮介紹《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有關情況。
    2018-09-29 14:48: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