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言:奮鬥是最美的慶祝姿態
2018-10-05 11:11:35 來源: 中國雄安官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點擊進入“雄安之聲”

  紅旗飄揚,鮮花吐艷,遊客如潮。國之典,民之慶。奮進新時代,又到國慶時。東西南北,城市鄉村,我們歌唱祖國,我們祝福祖國。無論是典慶,還是祝福,奮鬥是我們最美的姿態。

  新中國成立69周年,我們的祖國創造了無數奇跡。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是一代又一代人篳路藍縷、披荊斬棘、艱苦奮鬥的結果。新中國69周年華誕,恰逢雄安新區宣布設立一年半。一年半以來,奮進的足跡刻滿雄安大地,千秋之城涌現壯麗的奮鬥之姿。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批復公布;4個綜合性規劃和25個重點專項規劃已基本編制完成;總體規劃、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已按程式上報;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全面實施階段。這是雄安規劃者的奮鬥和行動。

  去冬今春栽種的千年秀林茁壯成長,今秋植樹又開始了;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拔地而起交付使用,國慶期間遊客如潮;京雄城際已經啟動並加快建設,白洋淀淀區、上游河流治理有序推進,高端高新企業紛紛落戶。這是雄安建設者的奮鬥和行動。

  嚴格遵守管控“不增一磚一瓦,不添一草一木”,自覺主動配合關停1萬多家“散亂污”企業,原有産業開啟轉産、轉移、轉型和升級,為了留住一張白紙,顧全大局,深明大義,犧牲奉獻,保持耐心。這是雄安三縣百姓的奮鬥和行動。

  “早來早走”“晚來晚走”“早睡早起”,奧威大廈的夙興夜寐、激情工作依然延續,市民服務中心又成為一座新的“不夜園”;數千名基層幹部全年無休,這個國慶一如往常,駐扎村部,服務群眾。這是雄安管理者的奮鬥和行動。

  奮鬥是成功之源。觀望、等待沒有未來,行動才能把藍圖變成現實。奮鬥是新時代的主題,也將成為雄安的天然基因。千年大計的高點定位,國家大事的歷史使命,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都要求雄安必須以奮鬥之姿去擁抱未來。千年大計一年半,只是萬里長徵第一步。面對新中國69周年華誕,唯有奮鬥才是千年雄安最美的祝福姿態。

  幸福是奮鬥出來的,雄安新區的美好未來也一定是奮鬥出來的。新時代,新地標,新使命。新中國69周年華誕之際,雄安新區的實質性開工、大規模建設即將啟動。讓我們接續奮鬥,與新區共同成長,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戰略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開動奮鬥之船,齊心劃槳,奮勇前進,共同邁向千秋之城的燦爛未來,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雄安篇章。

  奮鬥吧,雄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雄言:奮鬥是最美的慶祝姿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2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