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出行仍處高位 各部門加強假期應急保障
2018-10-04 14:5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4日電(記者樊曦、葉昊鳴)國慶假期進入第4天,全國出行旅遊人數居高不下,各部門、各單位加強節日期間交通和應急保障。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3日,全國鐵路開行列車8295列,其中加開列車525列,共發送旅客1313萬人次,同比增長10.3%。4日,全國鐵路客流略有回落但仍持續高位運作,鐵路部門預計增開旅客列車467列,發送旅客1280萬人次。哈爾濱局在管內不通火車的57個市縣鎮開通鐵路無軌站,採取公鐵聯運方式,方便旅客出行。瀋陽局開行多趟熱門方向中短途“秋遊列車”,如瀋陽至大連的G8046次“賞菊專列”等。

  國慶假期進入第四天,全國各大景區旅遊流持續走高。國網山東魚臺縣供電公司部署值班人員到崗到位,在“孝賢故裏”閔子騫旅遊景區設立景區電力保障流動站,在節日期間加強線路巡視,確保小長假期間遊客用電安全無虞。國網寧波市鄞州區供電公司12支特巡小組深入鄞州長途客運中心、寧波櫟社機場等場所,對重要交通樞紐電力設施安全進行地毯式全方位檢查,確保國慶黃金周出行的可靠供電。

  國慶期間,應急管理部工作組赴湖南省對湘潭市、衡陽市和婁底市全部4家鋼鐵企業假期安全生産工作和重大生産安全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應急管理部要求,各級安全監管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做好假日期間安全檢查等各項工作,針對鋼鐵等行業領域安全生産工作特點,加強警示教育,嚴格作業規程和勞動紀律,嚴格作業審批,強化安全管控,杜絕違章,切實防范各類事故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四川樂山大佛迎來客流高峰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江蘇南京:夜遊夫子廟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聚焦巴黎車展媒體日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京城觀設計 歡樂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51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