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致敬!平凡崗位上的英雄
2018-10-03 16: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10月3日電 題:致敬!平凡崗位上的英雄

  新華社記者謝佼

  國慶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專門邀請四川航空“中國民航英雄機組”全體成員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招待會。這是對“英雄機組”的高度褒揚,也是對英雄壯舉的由衷讚美。普通崗位上的英雄之舉詮釋了一個真理: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

  平凡崗位上的英雄之舉從何而來?它來自對理想信念的追求,更表現在不計得失、認真踏實的實踐躬行上。“守島就是守國的”新時代奮鬥者王繼才,“為保一方祥和”的重慶交巡警楊雪峰,一輩子都在走村串戶,為群眾調解糾紛,為孤寡老人送糧送油、端茶倒水的四川省武勝縣飛龍司法所原所長湯群芳。是一個個的“他們”挑起了平凡工作的大梁,贏得了老百姓的心。

  偉大源于平凡,高尚出于樸素。這些最美的身影,大多是我們身邊普普通通的勞動者,他們也有對危急險情的恐懼,也有對父母妻兒的不舍,但是他們依舊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赤誠之情、大愛之心,用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了不平凡的業績。正如魯迅先生所説:“我們從古以來, 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拼命硬幹的人……這就是中國的脊梁。”

  時代在發展,各行各業都需要這樣平凡的“英雄”,把每一項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每一個人都能站好自己的崗,我們的國家就會越來越美好;當人人都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肯鑽研、下苦功、立新功,民族就會更有希望!

  恰逢國慶假期,其實我們身邊“平凡的美麗”就不少,有人為維護一方平安辛苦執勤,有人為扮靚美麗風景精心做城市清潔,大家在各自的崗位上用不同的方式奉獻著自己的力量。他們的精神和行動就是推動民族復興最蓬勃的力量。

  平凡中的偉大,永不過時,永遠值得我們去追尋,去實踐。致敬,平凡崗位的英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致敬!平凡崗位上的英雄-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