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環保志願者護鳥祝國慶
2018-10-03 14:3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3日電(記者蘇萬明)青島秋季是野生植物種子成熟、候鳥遷徙的季節。近日,青島市城陽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等單位,走進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的區域,開展巡護、清網、宣傳等護鳥環保活動,以此歡度國慶佳節。

  據介紹,青島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站、城陽區林業局和保護協會的志願者們,近日走進當地山林、濕地、嶗山省級自然保護區、白沙河濕地、青島羊毛溝花海濕地等,巡護野生動植物,保護遷徙候鳥的棲息,開展護綠、清網、普法、打擊獵捕候鳥等。

  據介紹,志願者還發動群眾、約談飯店經營人員等重點人群,防止域內人為破壞棲息地、販賣、運輸、私採濫挖、私捕濫獵野生動植物等。

  同時,城陽區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聯合城陽區科協、城陽區文聯共同制作了介紹本地珍稀鳥類、野生植物的科普展板,進校園、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商場,面向社會公眾多層次進行科普宣傳,提高公眾對野生動植物資源的認知和科學保護素養。

  中國野生植物保護協會理事、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志願者委員會委員徐立強介紹,志願者還組織學生到濕地、保護站等地進行野生植物識別、觀鳥、筆記大自然等科普宣教活動,幫助未成年人提高生態文明意識。

  據了解,近年來青島生態環境不斷改善,市民環保意識不斷提升,青島地區野生鳥類已觀測到390余種,越來越多鳥類選擇在青島越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江蘇淮安:千人品螃蟹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各地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新西蘭阿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風光
精彩紛呈觀魔術
精彩紛呈觀魔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