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慶假期自駕旅遊 這些注意事項絕不可少
2018-10-02 08:4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慶假期不少人自駕出遊,自駕出行之前要注意哪些方面?需要作何準備?收好這份自駕遊注意事項,給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一、檢查汽車剎車片、輪胎、水箱等

  檢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凍液等水類,以防變質。此外,還需要注意檢查各插頭的防水密封效果和松緊,以保證插頭的防水密封功能正常以及各插頭的接觸正常。

  檢查剎車片,剎車片為磨損件,根據不同的駕駛習慣使用壽命不同,如果剎車片磨損到極限,不僅會損壞剎車盤,剎車性能也會減弱甚至失靈。

  檢查輪胎,除了胎壓還需檢查輪胎側面有沒有外傷、劃痕或鼓包的情況,查看胎面上是否存在釘子等尖銳異物及輪胎磨損的狀況。

  二、身份證、駕駛證等證件準備

  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養路費及購置稅、車輛使用稅、保險費單等一係列與車及車主有關的證明材料,對于自駕車出省旅遊來説至關重要。有關車輛的合法證明是順利出行的必要前提,應在出發前認真查點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發生影響心情的糾紛。

  三、了解異地違章、事故處理流程

  自駕遊經常會涉及到跨省異地違章,自駕途中一定要嚴格遵守道路法規,如果被現場執法,最好是及時查詢並處理違章。但一些非現場執法的違章一般會在違章3-15天後才會收到,可以找當地人委託辦理違章記錄處理。

  四、準備好應急食品和藥品

  路上總會有各種突發狀況發生,提前準備一些食品以備不時之需,以餅幹、巧克力等不易腐壞的食品為主。另外,一定要備上各種藥品,避免在旅途中遇到緊急事件時可以及時處理。

  (文/底東娜 綜合 )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相關新聞
  • 國慶自駕赴廈應注意限行措施
    國慶黃金周期間,廈門市交通擁堵預計主要集中在熱門景區周邊路段,如大學路、演武路、環島南路、思明南路、思明北路、演武大橋、鷺江道、鐘鼓山隧道等,且持續時間較長。
    2018-09-27 14:28:31
  • “最美自駕旅遊線”縮短259公里 何以再修新天路?
    雲南省怒江州公路局及“丙吉公路”建設指揮部1月11日宣布,滇藏之間的一條新通道——雲南境內貢山丙中洛至吉瓦圖路段已順利完工;西藏境內的路段建設也正在有序推進,有望春節前實現通車。
    2018-01-15 07:52:39
  • 杭州西湖或將成“十一”黃金周最熱自駕遊景區
    近日,高德地圖發布的《十一全民出行大數據預測報告》顯示,今年“十一”黃金周自駕遊熱門景區中,杭州西湖、壺口瀑布、平遙古城位居前三,鳳凰古城、黃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西塘古鎮、烏鎮、紅海灘和上海外灘緊隨其後。
    2017-09-22 14:42: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964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