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657名“動車醫生”24小時不停歇完成列車檢修
2018-10-02 14:48:3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央視網消息: 國慶假期,總有一些人在崗位上堅守,他們做著不同的工作,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沒有轟轟烈烈的事績,然而他們在用自己的堅守,詮釋著對這個國家最深沉地愛。

  武漢動車段是全國規模較大的高速列車檢修基地之一,重點承擔中南地區的動車組檢修任務。國慶期間,每天晚上,有將近100趟動車組回到這裏進行檢修養護,整齊排列的高鐵動車,萬箭待發,就如同“陸地航母”一樣,非常壯觀。

  作為京廣高鐵武廣段的配套工程,武漢動車段目前擁有兩個存車場,多座檢修庫,最多可以存放128列標準動車組。也是國內少數同時具備多種檢修能力的動車段。這裏的2657名職工就像是“動車醫生”,24小時為動車提供全面的檢修養護。而每天晚上八點到次日淩晨4點,也是工人們最忙碌的時候。

  預計整個國慶黃金周期間,這裏將為650趟動車組提供檢修服務,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351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