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購房人先查驗
2018-10-02 14:2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日電(記者孔祥鑫)記者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北京市住建委日前發布《關于對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實施房屋品質查驗的通知》。根據通知,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購房人將先對房屋施工品質進行查驗。該通知將于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按照通知規定,對于北京市新建住宅(包括商品住房,回遷房以及經濟適用住房、限價商品住房、定向安置住房、自住型商品住房、共有産權住房等政策性住房等),在房屋單位工程品質竣工驗收合格且未交付使用時,建設單位應當組織購房人依據國家和北京市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范及施工圖設計文件等對房屋施工品質進行查驗。

  根據通知,房屋進行查驗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是已完成住宅工程品質分戶驗收,且分戶驗收合格,有經建設、施工、監理單位簽章確認的《住宅工程品質分戶驗收表》;二是已完成單位工程品質竣工驗收,且單位工程品質竣工驗收合格,有經建設、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簽章確認的《單位工程品質竣工驗收記錄》。

  房屋具備查驗條件後,建設單位應當在查驗7日前書面通知購房人進行查驗的日期、地點及應當攜帶的證件、文件等事項。查驗過程中,購房人應當依據國家和北京市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范及施工圖設計文件、合同等對房屋施工品質進行查驗;因故不能親自到場查驗的,可出具書面授權文件,授權他人或者其他組織辦理,建設單位應當配合進行查驗。

  根據通知,對房屋查驗中發現品質問題的,按照房屋買賣合同約定的處理方式進行處理;對房屋品質查驗中發現違反強制性標準品質問題的,購房人可以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依法處理;對房屋交付使用後發現品質問題的,按照國家和北京市工程品質保修相關法律法規、標準規范規定以及合同約定進行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