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遠望3號船出航 將赴太平洋執行多次海上測控任務
2018-10-02 14:27: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亓創/周雲東 攝

  今天(10月2日)上午,遠望3號船安全順利駛離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赴太平洋某海域執行北鬥三號等4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

亓創/周雲東 攝

  8月7日,該船圓滿完成北鬥二號IGSO-7、北鬥三號MEO-05組衛星海上測控任務停靠碼頭。在短短不足2個月時間內,他們科學統籌工作安排,制定了詳細周密的碼頭工作計劃和各類設備維護、檢修方案以及應急預案,並設定了“船舶隨時能出航、天線實時能測控”的目標。目前,遠望3號船已按計劃完成人員休整、物資補給、設備維修、儀器儀表檢定、航線制定和氣象觀測等10多類20余項準備工作,為船舶順利出航創造了有利條件。

亓創/周雲東 攝

  為確保任務圓滿成功,遠望3號船針對一次出航執行多次衛星海上測控任務的實際,提前掌握任務難點特點突出抓好強化崗位基礎、文書學習、應急處置和任務針對性演練,精心組織聯調演練提升崗位技術人員參試能力。針對船舶二次中修後部分新設備處于磨合初期的實際,全面開展巡修巡檢逐個排查隱患問題,嚴密組織性能指標測試校準設備參數、核實技術狀態,確保滿足任務要求。

亓創/周雲東 攝

  廣大科技工作者紛紛表示,將始終銘記初心使命、倍加珍惜榮譽責任,用精心的組織、精準的操作、護送衛星成功入軌,以圓滿成功的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匯報。(通訊員 高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香港舉行國慶煙花匯演
歡度國慶
歡度國慶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國慶升旗儀式在天安門廣場舉行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第27屆鯨魚節南非赫曼紐斯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60112351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