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有我 我有中國
2018-10-02 13:26:0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原標題:中國有我 我有中國(今日談)

  “你給了我生命,在你博大的胸懷裏成長。”“無論我走到哪裏,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歌。”“以我平凡平常的貢獻,為祖國強大添一縷光芒!”國慶來臨之際,人民日報新媒體聯合眾多網絡平臺發起“向祖國表白,中國有我”網絡徵集活動,24小時話題閱讀量超過10億,愛國熱情點燃著億萬網友的表達激情。

  愛國,是一種天然情感;愛國,也是需要表達的。國慶節當天,14萬多群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全國各地大街小巷、市民遊客手中招展著五星紅旗,“我愛你,中國”,成為回蕩在神州大地的最強音。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在中華民族幾千年綿延發展的歷史長河中,愛國主義始終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終是激勵我國各族人民自強不息的強大力量。

  “為祖國的發展自豪,為偉大的新時代自豪!”矚望神州大地,各項事業蒸蒸日上,改革發展欣欣向榮,我們離民族復興的目標如此之近,中國正在大踏步走近世界舞臺中央。由此可以理解,為何人們在國慶節這個特殊時刻,情不自禁地抒發愛國情感、表達強國之志。人民日報的短視頻《中國有我》唱得好:每個人,每一點平凡的努力,成就不平凡的自己,也成就不平凡的中國。感謝我有中國,總有港灣和依靠;相信中國有我,會成就更加驕傲的中國。(馬望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中國有我 我有中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1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