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2020年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超50%
2018-10-01 08:5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日電(記者周穎)廣州將學前教育納入優先發展,並提出明確目標:到2020年全市公辦幼兒園學位新增17.5萬個,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提高至50%以上。

  這是記者從廣州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獲悉的。

  當前,廣州全市幼兒園1821所,在園幼兒49.9萬人,其中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僅佔32.3%。

  綜合廣州市發展改革委、衛生計生委、教育局有關人口出生預測數據,到2020年廣州需新增約17.5萬個公辦學位才能達到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50%的目標,人口密集城區學位缺口較大。

  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的這次會議通過的《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于促進我市學前教育普惠優質健康發展的決定》,提出重點解決幾大問題,一是增加公辦幼兒園,多渠道新辦約580所公辦幼兒園,增加17.5萬個學位;二是保障幼兒園優質運作,公辦幼兒園招聘一批教師並提高待遇,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提高生均補貼。

  決定還提出要在政策、場地、資金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如在加大財政投入方面,決定提出要分類保障,確保公辦幼兒園的建設、開辦與教師薪酬等財政預算。2019年、2020年應保障充足的財政預算經費用于新增的公辦幼兒園建設、開辦以及提高公辦幼兒園教師薪酬、普惠性民辦幼兒園生均撥款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4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