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祝福祖國:信心是最真誠的告白
2018-10-01 20:1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日電 題:祝福祖國:信心是最真誠的告白

  新華社記者姜偉超

  “祝福祖國,相信祖國!”人民共和國69歲華誕之際,聲聲祝福刷屏朋友圈。這祝福不僅飽含與祖國攜手同行的喜悅,更滿懷和祖國勠力奮進的信心。這種信心並非憑空而來,它來自全國人民用60多年艱苦奮鬥洗禮出來的最美時代氣質!

  發展是自信的磨刀石。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人民懷夢想、攀高峰,以歷史性成就和變革,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5年多時間,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迎刃而解,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付諸實踐。揚鞭自策的中國奔行不息,駛出現代化的加速度。

  人民有信心,國家有力量。回首來路,自信是披荊斬棘的深刻總結;面向未來,自信是攻堅克難的必然選擇。眼下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期、與世界深度融合的激蕩期,也是中國的改革之“時”、轉型之“時”、發展之“時”。在風雲變幻的國際形勢下,人民對祖國的信任如雨露陽光,滋養著使之不盡的闖關奪隘定力,催生出用之不竭的攻堅克難韌勁。

  改革開放40年的深厚積累、13億多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國對改革開放政策的堅定不移秉承,是厚積薄發的發展之“勢”、眾志成城的人心之“勢”、合作共贏的開放之“勢”,更是順“時”而上的決勝之“勢”。正視問題折射自信,解決問題更顯擔當,13億多中國人民勠力同心、自信而豪邁,是發展爬坡過坎、闖關奪隘,開創新境界的加油站。

  一個民族的強盛,離不開自信的支撐;一個國家的繁榮,離不開人民的奮鬥。在自信的時代氣質裏,我們要用邁進新時代的豪情滿懷鼓舞踏上新征程的澎湃鬥志,更要用擔起改革新使命的激流勇進鋪就直抵夢想的不朽之途。發展是硬道理,自信是真底氣,無論觀大勢、謀全局、幹實事,還是解難題、開新局,自信和奮鬥的結合,都是實現夢想的關鍵所在。

  取人心所向之勢,謀改革發展之實,讓我們用信心向人民共和國作出最真誠的告白。與祖國攜手,與信心同行,一定可以走好復興之路上的“關鍵一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國慶長假迎出行高峰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唐山南湖璀璨燈光夜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1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