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201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韓正參加會見
2018-09-30 20:55:3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3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榮獲201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和他們的親屬。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會見。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孫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榮獲201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和他們的親屬。

  李克強對獲獎的外國專家表示祝賀,高度評價他們為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促進中外各領域交流所作的重要貢獻,並通過他們向所有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及其親屬表示親切問候。

  李克強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的決心不會動搖,力度會越來越大。我們將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實施公平公正監管,保障不同所有制主體公平競爭,努力為中外企業和各類人才營造公開透明穩定可預期的市場和法治環境。

  李克強指出,外國人才和智力是中國創新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歡迎更多外國專家為中國的創新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希望中外人才攜手共同推動世界科技創新和文明進步,促進經濟全球化健康發展。中國政府將一視同仁地為大家創造更多機會,更加嚴格保護智慧財産權。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繼續實施更加積極、開放、有效的人才引進政策,優化人才服務保障體係,通過建立外國人來華工作、居留等有機銜接機制,盡快實現外國人來華工作管理服務全流程“一網通”辦理,外國人在中國生活“一卡”暢行等措施,為來華工作的外國人才提供更多便利。

  獲獎外國專家感謝中國政府授獎和李克強會見,表示將繼續為促進中國的發展和人類文明的進步貢獻力量。

  會見後,在場外國專家及其親屬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招待會。

  韓正、王毅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51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