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疾控部門提醒:國慶長假出遊謹防登革熱
2018-09-30 10:0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30日電(記者高皓亮)國慶長假將至,很多家庭和個人將前往南方地區旅行。為此,疾控部門發布健康提醒,國慶期間外出要做好防蚊措施,謹防登革熱蚊媒傳染病。

  南昌市疾控中心專家指出,國內登革熱主要發生于廣東、廣西、海南以及江浙等沿海省份,今年南方一些地區天氣高溫多雨,利于蚊媒繁殖。多地蚊媒密度高于警戒值,一旦發生疫情,傳播速度快、影響范圍廣。

  專家介紹,登革熱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主要通過埃及伊蚊和白紋伊蚊(俗稱花斑蚊)叮咬傳播,伊蚊叮咬登革熱病人或隱性感染者後,病毒在蚊子體內大量復制,通過叮咬其他人傳播疾病。

  專家建議,做好防蚊措施,對預防感染登革熱尤為重要。人們到登革熱流行區旅行時宜穿長袖衫及長褲。如出現發熱、畏寒、頭痛、皮疹等症狀,應盡早就醫治療,並向醫生説明旅行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0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