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路上:雷鋒精神永恒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雷鋒精神永恒
2018-09-29 20:11:5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在東北考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撫順市雷鋒紀念館,向雷鋒墓敬獻花籃,號召“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這是對英烈的崇高敬意,更是對雷鋒精神的深情呼喚。

  正如總書記所説,雷鋒是一個時代的楷模,雷鋒精神是永恒的。“永恒”意味著從未過時。在今天的中國,“最美人物”不斷涌現,凡人善舉、身邊榜樣層出不窮,向我們展現了雷鋒精神穿越時空的恒久魅力。

  “永恒”意味著歷久彌新。隨著時代發展,雷鋒精神的內涵在不斷豐富,學雷鋒的形式也在與時俱進。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正是對雷鋒精神的最好踐行。

  雷鋒的英名不朽,雷鋒精神生生不息。積小善為大善,在平凡中鑄就非凡,人人爭做新時代的雷鋒,我們的社會將充滿溫暖與希望。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50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