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瓷都景德鎮開通“中歐班列”
2018-09-28 17: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9月28日電(記者沈洋、吳鍾昊)9月28日,江西省景德鎮市直達莫斯科的貨運班列發車,標誌著由享譽世界的瓷都景德鎮始發的“中歐班列”正式開通。

  景德鎮市商務局副局長劉茨坪介紹,這趟班列共由43個國際標準集裝箱組成,主要出口貨物涵蓋日用陶瓷、裝備制造、汽車、生物醫藥等4個産業領域。出境貨物全部在景德鎮海關採用通關一體化模式申報,經現場檢驗檢疫後,列車從景德鎮東站始發,經滿洲裏口岸出境,最終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全程約1萬公里,運作時間約14天。

  景德鎮被譽為中國瓷都,擁有1千多年的制瓷歷史。景德鎮瓷器曾風靡歐洲,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主要商品之一。

  此次開通的景德鎮“中歐班列”為景德鎮陶瓷出口打開了一條新通道。景德鎮市希望以此為契機,深度融入“絲綢之路經濟帶”,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和文化往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