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劇《光之谷》講述光谷創業故事
2018-09-28 16: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 白瀛)武漢京劇院現代京劇《光之谷》將于30日在武漢琴臺大劇院首演。該劇將融合皮黃唱腔和音樂劇元素,展現光谷創業熱潮中的“眾生相”。

  武漢京劇院院長劉子微28日在京介紹,《光之谷》以當下飛速發展的光谷為背景,講述青年張錦航和女友幾經周折找到投資,實現創業夢想的故事。

  武漢東湖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別稱“中國·光谷”,1988年創建成立,2016年被國務院確立為首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范基地之一。

  導演肖傑説,作為現代京劇,《光之谷》依舊是地道的京劇唱腔,但同時融入音樂劇元素,舞美也將凸顯“光”的元素,呈現“聚光成谷”的效果。“也許説《光之谷》是‘京劇音樂劇’還不太合適,但所有創新元素的融入都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不破壞京劇唯美、寫意的審美方向。”

  據介紹,梅花獎“二度梅”得主劉子微將和武漢京劇院藝術總監關棟天,攜手青年演員程亮、劉璐、劉思秀、陳芳芳等主演該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8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