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生態興,百業旺
2018-09-28 08:25:31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秋日的查幹湖美不勝收,網收魚躍的畫面令人陶醉。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這裏考察,強調“綠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銀山”。

  經過多年生態修復,查幹湖水質改善了,成為鳥類棲息的天堂,引得遊客紛至遝來,當地發展也紅火起來。查幹湖的變遷,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個生動縮影。它告訴人們一個樸實而深刻的道理:生態興,才可能百業旺。

  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綠水青山既是生態資源,也是發展資源。擯棄“先污染、後治理”的老路,走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良好環境就能成為一方發展的“聚寶盆”,讓老百姓“年年有魚、歲歲有余”。

  相關新聞:

  新華微評:讀懂“一碗米”的分量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中國還是要靠自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華微評·學習路上:生態興,百業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