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防總部署防禦颱風“潭美” 浙閩近岸海域將現大浪
2018-09-28 07:22:3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7日8時,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中心位于臺灣花蓮東偏南方向約8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預計將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緩慢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27日夜間開始加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將于29日淩晨在浙江溫州東南方約600公里轉向北偏東方向移動,逐漸向日本南部沿海靠近。

  受“潭美”影響,27日13時,東海南部出現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國家海洋預報臺27日下午繼續發布海浪黃色警報,預計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東海南部將出現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區,東海北部、臺灣海峽將出現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近海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浙江近岸海域將出現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該近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黃色;上海、福建近岸海域將出現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該近岸海域海浪預警級別為藍色。

  國慶假期將至,國家防總高度重視此次颱風防禦工作。27日,國家防總向上海、江蘇、浙江、福建等省(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和太湖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僥倖心理,密切監視颱風發展變化,加強值班值守和會商研判,滾動分析預報,及時發布預警,提前組織受影響海域船只避風和海上作業人員轉移避險,尤其要做好旅遊景區、施工場所等人員密集區安全管理,科學調度水利工程,做好山洪地質災害防范工作,確保群眾生命安全,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記者王浩、劉詩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