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創建共建機制
2018-09-27 18:1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記者 李榮)長三角更高品質一體化正在向文明共建延伸。由滬蘇浙皖文明辦聯合主辦的長三角全國文明城市(區)文化交流研討會27日在上海召開,會上長三角三省一市共同簽署了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創建工作的共建備忘錄。

  上海市文明辦負責人説,這是長三角推進區域協調發展過程中在精神文明建設領域最新建立的共建機制,標誌著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已進入了經濟融合、社會協調、生態合作、文化交流、文明共建各領域全面提升的新階段。

  長三角已是目前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密度最高的區域之一。此次長三角建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共建機制,將以“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原則,充分發揮長三角三省一市的各自優勢,穩步深化共建關係,進一步促進長三角全國文明城市、城區交流協作,提升創建工作水準,形成並完善共建的長效機制。

  據了解,長三角在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城區創建共建的過程中,將建立統籌協調機制,根據長三角協同發展的戰略規劃,溝通協調省市之間精神文明創建合作的重大問題,推進區域共建相關的重要事項。

  長三角同時將形成定期研討機制,每年組織一次省市級規格的交流活動,採取論壇、文化研討、現場會等多種形式。在省市級共建交流的基礎上,促進基層的結對共建、經驗交流和成果共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9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