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德啟動第二屆“十一全民出行節” 打出“組合拳”助力國民出行
2018-09-27 16:5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高潔)高德地圖近日啟動第二屆“十一全民出行節”,圍繞“十一”出遊“去哪兒”和“怎麼去”的痛點需求,發布中國景區旅遊綜合服務能力指數,聯合40多個城市交管部門推出“智慧誘導”幫助用戶躲避擁堵。

  阿里巴巴合夥人、高德集團總裁劉振飛表示,未來的出行是一個巨大生態,不能僅靠高德一己之力,需要與范圍更廣、更加立體的夥伴合作共贏。

  圍繞景區升級,高德地圖發布了智慧景區開放平臺,並與河南省旅遊局、山東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宣布,率先在這兩個省聯合建設智慧景區示范省。

  9月起,高德地圖基于“全國全域旅遊全息資訊服務平臺”累計的大數據,推出了“大國之旅——中國景區旅遊綜合服務能力指數評選”活動,通過對景區在全域旅遊的吃、住、行、遊、娛、購等多個方面服務能力的綜合評估,篩選出20個入圍景區,為公眾“十一”出遊規劃目的地,提供行前決策依據。

  面對“十一”長假,景區也有“快樂的煩惱”。“十一”出遊高峰期,景區面臨著人流、服務、安全等壓力,遊客數量遠超景區承載力。假期結束後,景區又會面臨遊客減少,資源空置的問題,需要進行推廣行銷。雖然部分景區選擇了自建移動平臺,但依然無法改變投入巨大,流量仍舊低迷的情況。

  劉振飛介紹説,為此,高德打造了智慧景區開放平臺,向景區免費開放,為景區提供一張地圖遊中國、地圖管家、大數據中心、全域行銷等四大能力,賦能景區管理。

  此外,高德地圖還與超過40個城市交管部門合作,推出“智慧誘導”功能,用交通大數據實時幫助用戶規劃出行路線,躲避擁堵。同時,交管部門也會根據高德地圖的交通大數據,對道路交通擁堵情況研判分析,在導航調度上輸入交警推薦路線,實現動態交通流分配,緩解幹線交通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