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委科技委面向國防科技戰線發布《科研誠信倡議書》
2018-09-27 16: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李國利)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日前面向國防科技戰線發布《科研誠信倡議書》。

  倡議書共17條,針對科研數據處理、檔案記錄、報告撰寫、成果署名排序、論文發表、項目立項、評審鑒定、獎勵申報、學術交流等主要科研實踐活動和關鍵科研管理環節,發出了具體行為規范倡議;面向科研單位和有關領導、學術帶頭人、研究生導師等,發出了模范踐行科研誠信的行動倡議。

  倡議書指出,誠信是科研工作之本、事業興盛之基、做人做事之要,關乎強軍事業,具有極端重要性。

  倡議書強調,廣大科技工作者應堅守“幹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的精神品格,堅決抵制一切急功近利、浮誇不實之風,堅決不做任何違反科研誠信之事,努力做到不寫不誠之詞、不説違心之話、不署不實之名、不出不實之數據和結論,不做虛事和圖虛名之事,不做投機取巧之事,嚴于律己,知錯即改,做老實人、説老實話、幹老實事,努力把科研領域建成求實之聖地、誠信之典范。

  據軍委科技委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發布倡議書是貫徹落實習主席關于突出抓好科研誠信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實施科技興軍戰略的實際舉措之一。希望達到三個目的:一是促進廣大科技工作者充分認清科研誠信的極端重要性和存在問題危害的嚴重性,自覺增強誠信意識,踐行誠信要求,秉持職業操守,遵循學術規范,堅決抵制各種科研不端行為;二是激勵廣大科技工作者賡續傳承國防科技戰線的優良傳統,大力弘揚科學、嚴謹、求實、誠信的科研作風,砥礪精神品格,端正價值追求,忠實履行科技興軍歷史使命;三是真正把科研誠信的鮮明導向樹立起來,共同建設風清氣正、昂揚向上的良好科研生態,為科技強國、科技興軍提供長久堅固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