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完善政策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
2018-09-27 14:5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27日電(記者梁軍)甘肅省衛計、人社、財政部門近日聯合發出通知,通過進一步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政策,提高基層醫療衛生工作者的待遇水準。

  新政策規定,縣級人社、財政部門要允許醫療衛生機構突破現行事業單位工資調控水準,允許醫療服務收入扣除成本並按規定提取各項基金後主要用于人員獎勵。擴大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內部分配自主權,在現行事業單位工資福利政策不變的基礎上,績效工資經績效考核後發放,要堅持多勞多得、優績優酬,向關鍵和緊缺崗位、高風險和高強度崗位、高層次人才等傾斜,充分體現工作人員的實績和貢獻。

  甘肅允許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核定的績效工資總量內,結合實際需要,自主進行內部分配。可在制定單位內部績效工資發放項目時,設立崗位津貼、生活補貼、加班補助、值班補助、夜班補助、下鄉補助、全科醫生補助、有毒有害特殊崗位補助等項目。

  “如今縣級醫院成為分級診療的主戰場,醫務人員的勞動強度明顯增大,但是現有待遇無法體現技術勞動價值,導致近些年醫院部分骨幹人才流失。”甘肅省永登縣人民醫院院長火統顯説,新政策出臺非常及時,這有助于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人員薪資水準,通過留住大量優秀的醫務人員,幫助大部分患者實現縣域內治療。

  據甘肅省《關于進一步完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今年10月起,甘肅省對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在編在崗工作人員,實施最新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工資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