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來襲 華北東北降雨降溫 西南地區雨漸止
2018-09-27 07:59:18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7日)起,冷空氣繼續向東移動,華北、東北等地將先後出現小到中雨,氣溫將下降4~6℃,局地可達8~10℃。西南地區的降雨則有望從明天起明顯減弱,重慶、貴州等地有望在月底見到陽光。

  冷空氣影響華北東北 北京瀋陽等地氣溫將創入秋來新低

新疆_副本.jpg

  昨天,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哈密巴裏坤降暴雪,整個縣城銀裝素裹。

  25日起,新一股冷空氣來襲率先影響新疆。新疆多地氣溫下降8-10℃,烏魯木齊出現同期少見大雨,部分山區雪花飄落。未來三天,這股冷空氣將繼續向東推進,影響北方大部,帶來降雨降溫。

  中央氣象臺預計,27日至30日,受冷空氣影響,西北地區、內蒙古、華北、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偏北風;氣溫將下降4~6℃,局地可達8℃以上。

  受冷空氣影響,北方大部氣溫下降。例如北京,今天最高氣溫降至22℃,將創入秋來新低。東北地區降溫從28日開始,哈爾濱、長春、瀋陽最高氣溫將逐漸降至16℃左右,體感較涼。北方大部最冷的時段出現在9月29至30日,早晨氣溫達到近期最低點。呼和浩特30日早晨氣溫僅有0℃,京津冀一帶早晨氣溫也僅有12℃左右,體感較冷。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927080000000_XML_1_副本.jpg

  隨著冷空氣東移,北方多地還會出現綿綿秋雨。中央氣象臺預計,27至30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北部和東北地區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東北地區局地大雨,東北地區南部局地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華北降雨主要出現在今天,東北降雨則出現在28至30日。

  一場秋雨一場寒。降雨過後,北方多地早晚氣溫進一步下降,晝夜溫差加大,早晚出行注意添衣保暖。同時,秋季北方氣候幹燥,可多多吃潤燥清肺的菜,如紅棗、山藥、蓮子、南瓜等,少吃辛辣燒烤類食物。

  西南地區降雨漸止 重慶貴州等地有望見到陽光

華西秋雨_副本.jpg

  華西秋雨主要出現陜西、重慶等9省市,主要集中在9-10月。

  近期,華西秋雨正當時,我國降雨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區。今天,雲南、四川等地仍有降雨,明天起雨勢明顯減弱。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四川西南部、雲南東北部、廣西中南部、廣東西南部和臺灣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

  明天,西南地區明顯減弱,僅雲南部分地區有中雨。29至30日,四川東部、重慶、貴州的降雨可能會短暫停歇,有望見到太陽。30日夜間開始,陰雨再度增多。華西秋雨的特點就是綿長,主要集中在9至10月。因此按照常年氣候規律,華西地區多陰雨的局面還要維持一個月左右。

  西南地區近期持續陰雨,盡管降雨逐漸減弱,但地質災害具有滯後性,重慶、貴州、雲南等地質脆弱區仍需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同時,農戶應盡量利用降水間隙,做好秋糧通風晾曬工作,防止發芽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西南、廣西等地局地有強降雨 冷空氣影響北方地區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9月26日至27日,西南地區和廣西等地局地有強降雨。9月26日至29日,冷空氣影響我國北方地區,新疆局地氣溫將下降8~10℃。
    2018-09-26 08:30:50
  • 冷空氣將影響中國北方地區 局地降溫可達8~10℃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冷空氣將影響我國北方地區,預計,24日夜間至26日,受冷空氣影響,新疆、內蒙古中西部、甘肅中西部等地有4~6級偏北風,其中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7~8級;新疆大部、內蒙古西部、甘肅中西部氣溫將下降4~6℃,局地降溫可達8~10℃。
    2018-09-24 08:59: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88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