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馬合作最終發言權在兩國人民 個別人無法抹黑
2018-09-26 19:4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6日説,中國和馬爾地夫之間的合作建立在平等自願、互利共贏基礎上,嚴格遵循市場規則和法律法規。合作是否行得通、是否給兩國帶來利益,最終發言權在兩國人民,不是個別人可以抹黑的。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接受印度媒體採訪稱,沒有一個中馬之間的項目在商業上行得通,不應把不可行項目強加給發展中國家。此外,他還稱馬將對基礎設施項目進行審計,相信中方理解馬方這麼做的理由。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馬合作是否行得通、是否給兩國帶來利益,最終發言權在兩國人民,不是個別人可以抹黑的。“我對個別人總是發表這樣不負責任的言論深表遺憾和不解。”

  他説,中馬合作建立在平等自願、互利共贏基礎上,嚴格遵循市場規則和法律法規。“如果有個別勢力出于政治目的任意損害中國利益,中方將堅決予以反對,堅決保護中資企業合法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