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中國戲曲文化周突出戲曲傳承與創新
2018-09-26 19: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 張漫子)記者26日從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獲悉,10月1日至7日,由文化和旅遊部與北京市政府主辦的2018中國戲曲文化周將在北京園博園舉行。“一劇一景一行當”的流動舞臺,多姿多彩的藝術形態,將為國慶期間的北京添上國粹華彩。

  2018中國戲曲文化周以“中國夢·中華魂·戲曲情”為主題。組委會介紹,本屆戲曲文化周強調藝術性與專業性,體現群眾性和參與性,運用現代科技詮釋演繹傳統戲曲魅力。國慶期間,除精彩紛呈的開幕式,還有戲曲花車巡遊表演、戲曲科幻秀、戲曲藝術匯、京劇票友大賽、園博傳統音樂演出等活動上演。

  戲曲藝術匯中,既有戲曲場景秀、人物秀,也有園林實景演出和少兒親子劇場。以“文化經典·匠藝傳承”為主題的非遺展演,以及《霸王別姬》《狀元媒》等10部經典的戲曲電影,京劇《四郎探母》《龍鳳呈祥》等17臺經典劇目將登臺亮相。

  本屆戲曲文化周突出戲曲的傳承發展和創新融合,運用現代科技詮釋演繹傳統戲曲魅力。今年新增設的戲曲科幻秀《夢回·牡丹亭》,利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機互動等技術手段,通過聲、形、意的藝術呈現,配合舞臺表演,將打造一部動態沉浸式視覺觀賞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