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嚴禁為追求“不見面率”將企業群眾拒之門外
2018-09-24 18: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4日電(記者陳剛)記者從江蘇省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聯席會議辦公室獲悉,為預防審批改革出現形式主義、強行要求企業群眾選擇“不見面”方式辦事的情況,這個部門近日發布通知,嚴禁為追求較高的“不見面率”而將到府辦事的企業群眾拒之門外。

  江蘇省正在全省范圍內推進的“不見面審批”改革,是提高審批效率、方便企業群眾辦事、減少審批中設租尋租空間的重要舉措。江蘇省審改辦強調,在辦理審批(服務)事項過程中,不得強制要求申請人採用線上申請、郵政寄遞、終端機辦理等“不見面”方式。政府部門創造和提供“不見面審批”條件,但是否採用“不見面”方式辦理由申請人自主決定。

  同時,嚴禁為片面追求“不見面審批”事項數量,進行虛假標注。要求標注“支援網上申辦”“支援網上支付”“支援網上全程辦結”等“不見面”方式的,必須提供相應申辦入口、線上辦理平臺、流程圖、網上咨詢、結果查詢等功能,並提供清晰易懂的辦事指南、簡單易學的辦理方式、有問必答的咨詢服務、有跡可循的辦事進程。

  江蘇省審改辦還將加強督促檢查,對違背改革要求、造成不良影響的,嚴肅查處,通報曝光,不斷優化辦事創業的營商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堅守崗位過中秋
堅守崗位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