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全力保障中秋安全有序出行
2018-09-24 18:3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樊曦)24日中秋佳節,各部門堅守假期崗位,創新服務形式,加強設備設施檢修,全力保障中秋小長假安全有序出行。

  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計顯示,中秋小長假,出行客流主要以探親及中短途旅遊為主。24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預計加開旅客列車569列。

  為營造祥和的節日出行氛圍,鐵路部門推出特色服務,溫馨旅客旅途。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針對重點旅客和鐵路“常旅客”,在管內各大火車站實行線上線下預約,方便旅客出行。濟南局集團公司在管內的列車上、候車室,布置裝扮展現中秋節日氛圍的候車環境,讓旅客出行中體驗傳統文化。南寧局集團公司在部分列車上組織“猜字謎慶中秋”有獎競猜活動,愉悅旅客節日旅途。

  “用心守護萬家團圓”也是電網人的承諾。在山東即墨,針對節日期間電網運作特點、負荷特性和用電的特點及需求,國網山東即墨供電公司電力調控分中心值班員王昌吉和同事們堅守崗位,對電網運作情況進行跟蹤分析,預測電網負荷走勢,及時調整電網運作方式應對各類突發狀況,全力做好中秋保電工作。

  中秋小長假期間,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預測共有進出港旅客75.5萬人次,日均25.2萬人次;進出港航班4757架次,日均1586架次。小長假期間,不少旅客會選擇攜帶月餅禮盒、大閘蟹等禮品出行。首都機場有關負責人提示,根據民航相關規定,生活刀具和酒類物品必須辦理托運,建議旅客提前確認月餅禮盒中是否含有生活刀具、酒精飲品或蟹醋等液態物品,並向所搭乘的航空公司了解大閘蟹等“鮮、活、易腐”物品的攜帶規定,以免耽誤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玉兔”倚“明月”
“玉兔”倚“明月”
堅守崗位過中秋
堅守崗位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西安:禮樂聲中迎中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