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祝福祖國花籃綻放天安門廣場 已連續八年獻禮國慶
2018-09-24 08:19:2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祝福祖國花籃綻放天安門廣場

  9月2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拍攝的“祝福祖國” 巨型花籃。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昨天(23日)上午,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大花籃組裝完成,展現在遊客面前。花壇頂高17米,底部直徑50米,花籃裏插放大量富有吉祥寓意的倣真花朵,最大的一朵直徑達到4米左右,重達150公斤,用形如紅心的紅掌組合而成,寓意紅心向黨、團結凝聚在一起。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上設置了12根花柱、18個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帶。

  昨天,不少遊客在天安門廣場前駐足拍照。經過一周多時間的日夜奮戰,“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組裝完成。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園林綠化局獲悉,自2011年開始,“祝福祖國”巨型花籃就一直作為廣場中心花壇,在國慶節期間向祖國獻禮。今年花籃為鋼架結構,籃身為玻璃鋼材質,可抗10級風。籃體南側書寫“祝福祖國,1949-2018”,籃體北側書寫“歡度國慶,1949-2018”。

  9月2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拍攝的“祝福祖國” 巨型花籃。 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花籃裏插放大量富有吉祥寓意的倣真花朵,包括梅花、康乃馨、向日葵、蘭花、月季、玉蘭、葉子花等。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總工程師張先哲介紹,最大的一朵倣真花直徑約為4米,重量達到150公斤,“這是整個花籃中處于焦點位置的倣真花,視覺效果最為突出。它是用形如紅心的紅掌組合而成,一片片紅掌象徵著一顆顆的紅心,寓意紅心向黨、團結凝聚在一起。” 此外,花籃中還綴有葉子花、常春藤等。花壇底部則由一品紅、黃色的小菊和橙色的小菊相映成趣,襯托出滿滿的喜慶。

  在天安門廣場兩側綠地還布置了12根花柱、18個花球及3800平方米花帶。晚上採取鐳射投射的方式,豐富夜景照明效果。與廣場中心花壇同步亮相的還有長安街沿線的10處主題花壇。這些花壇位于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融入了改革開放、一帶一路、中非合作論壇、北京世園會、北京冬奧會、高鐵、網購、移動支付等諸多元素。據市園林綠化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東長安街布置“春的華章”、“自信中國”、“開放中國”、“共贏中國”、“輝煌中國”五個花壇,體現了新時代新形象新作為,塑造大國形象。西長安街則通過“智慧生活”、“幸福生活”、“綠色生活”、“健康生活”、“美好明天”五個花壇,體現為人民謀幸福,共建共用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記者 王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突尼西亞遭遇洪水侵襲
突尼西亞遭遇洪水侵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4049